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司机监守自盗 老板化身“提款机”
2018-09-18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张安)日前,丰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内居民吴某报案称:其放在车内的钱包被偷,钱包内有4300元现金及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接警后丰县公安局于当日立案侦查。

  经缜密侦查,9月13日犯罪嫌疑人周某被丰县警方抓获归案,周某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周某原是被害人吴某雇佣的货车驾驶员,月工资5000余元。8月25日下午,周某和老板吴某一起开货车去丰县开发区某企业装货,进厂停好车之后,老板吴某下车谈生意,当时就周某一人留在车上,抱着侥幸心理的周某偷偷翻了老板的背包,发现在背包里面的钱包内有人民币4300余元及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若干张,周某监守自盗,将钱包占为己有。当日傍晚,吴某发现钱包少了,遂打电话询问周某,周某当时一口否决偷了吴某的钱包,并理直气壮的质疑吴某的不信任。直至吴某到警方报案,面对警方的调查,周某迫于压力承认自己偷了钱包,周某悔恨自己不该见财起意,并且在被警方抓获前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归还吴某被盗的4300元钱。

  据嫌疑人周某交代,自己欠别人钱,别人催的急,当时看车里没人就起了贪念,虽然周某主动退还赃款,但是依然逃不过法律惩罚。9月13日,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丰县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标签:偷盗;丰县警方;抓获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