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彭“添彩计划”云南站为帮扶学校送去“第二课堂”
2018-09-17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近日,德昌县麻栗乡一干海学校 、文山州麻栗坡县天保镇帐蓬小学 、湖北省鹤峰县潼泉小学三所学校的微博,因为多年来坚持做一件事——每天公示孩子们的午餐,赢得了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的微博点赞转发,网友们也纷纷为学校的做法打call。

  巧合的是,金彭&免费午餐“添彩计划”的第二站,就是“网红”小学——云南文山州麻栗坡县天保镇帐蓬小学隔壁的西畴县莲花塘乡双龙小学。金彭团队成员和有着丰富彩泥教学经验的老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的伙伴,一起为这所金彭定向捐助,由国家营养改善计划和免费午餐基金共同帮助的学校送来“第二课堂”。

  西畴县莲花塘乡双龙小学位于西南边陲文山州的小镇上,是一所建在山顶上的学校。村民介绍,这所小学是2015年由政府支持修建的,是附近村落中最好的建筑。教学楼、操场、食堂一应俱全,为山区的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双龙小学现有学生200多人,均住在学校周围的村子里,父母常年外出打工,多数为留守儿童。今年4月,免费午餐正式进入该校,和国家营养改善计划一起,为孩子们免费提供营养午餐。从9月份开始,双龙小学成为金彭集团定向捐助免费午餐的众多学校之一。

  此次“添彩计划”活动,一如既往深受孩子们欢迎。向全社会征集并最终入选的彩泥达人——黄洪晶老师和李春景老师,为孩子们贡献了精彩的彩泥课堂。即使到了下课时间,孩子们都迟迟不愿离开教室。

  授课的同时,活动组成员和学校的厨师们共同为孩子们准备了一顿热气腾腾的午餐,还特意采购了消毒柜等厨房用具,改善孩子们的用餐条件。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