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安镇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2018-09-17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陈晨)今年以来,睢宁县庆安镇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镇战略,坚持以人为本、以用为本,加快集聚各类国内外人才到庆安镇创业创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庆安镇党委、政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增强人才工作的系统性和科学性,切实将人才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深入实施人才强镇战略和人才培育计划,强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实施人才工作“三个统筹”,打造庆安镇创新创业人才高地。营造优良人才环境,庆安镇陆续出台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搭建起创新创业平台和事业发展空间,营造了人才有补贴、创业有资助、创新有奖励的人才环境。强化服务保障,畅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注重跟踪问效服务,全方位帮助解决各类人才在创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创新人才工作理念。坚持人才引进和培育并重,主动深入企业开展人才需求调研,指导企业引进实用人才,同时,建立健全激励培训机制,大力培育乡土人才,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扶持培养一批农业职业经理人、经纪人、乡村工匠、文化能人、非遗传承人等,不断提高本土人才在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