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大沙河镇广场舞大赛暨音乐喷泉节开幕
2018-09-17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原小影 通讯员 尹建玲 姜大志)为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的,使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个轮子”相辅相成,丰县大沙河镇把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作为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搭平台、创载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有力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落地开花。

  作为音乐喷泉节的重头戏,9月15日,由各村党支部组建的14支表演队伍齐聚大沙河镇音乐喷泉广场,参加“2018年大沙河镇广场舞大赛暨音乐喷泉节”,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有舞蹈、腰鼓、京剧、豫剧等,吸引了30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比赛。

  本次活动注重活动的广泛性、参与性、群众性,以提精神、鼓士气、铆干劲为主要目的,旨在展现队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李寨靓点舞蹈队和机关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大沙河镇党委、政府通过百姓舞台、农村道德讲堂、善行义举榜、村民公约、红白理事会等各种手段,把繁荣农村文化和建设美丽乡村结合起来,在潜移默化中转变村风民风,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引向深入。正像村民们唱的这样:“彩霞满天歌声起,党的征程千万里;飘扬舞步不停息,锦绣沙河更美丽。”大沙河镇党委政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广大群众唱响发展主旋律,勇担时代新使命,奔跑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征途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