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城管局制订专项实施计划,打造全国城管系统一流营商环境
2018-09-17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近日,市城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五查五整治”工作要求,制订打造全国城管系统一流营商环境专项实施计划。要求对标学习全国城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一流城市西安、青岛等地经验做法,找准差距,改进工作,持续追赶,进一步转变观念,当好服务企业的“大管家”“店小二”“五星级服务员”,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努力实现城市管理工作站位境界更加高远,管理服务理念更加彰显,争创全国一流城市管理领域营商环境典范单位。

  让服务对象高兴而来 满意而归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十项举措六条禁令,精简程序,压缩流程,在确保服务质量不变的前提下,把国务院规定的20个办理工作日压缩到一半以上,户外广告设置、工程渣土管理、道路占用挖掘等市民联系较为密切的审批,进一步压缩到7个工作日;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与办件对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营造政商“亲”“清”互动、共谋发展的良好环境。

  坚持把服务对象的满意作为服务的最高标准,用“三声”“五心”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三声”为“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做到态度热情,语言得体;“五心”为“接待群众热心,听取陈述专心,回答问题耐心、办理业务细心、接受意见虚心”, 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现象的发生,让服务对象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补齐短板 提速加快赶超步伐

  对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短板做一次全面梳理,尤其对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实施革命性流程再造,制定问题清单,列出整改反馈计划。同时对标全国城管领域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借鉴其成功经验,全面实施“大管家”“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管理理念、工作模式和措施办法,从身边的细微之处做起,为企业和百姓提供五星级服务,切实履行城市管理主体责任,提高责任意识和干好工作的荣誉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尽快把弱项赶上赶好。

  通过开展营商环境大讨论、企业走访、基层调研、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结合多种渠道征集的各类投诉、举报、信访提案及建议,全面排查、认真分析城管营商环境现状,进一步梳理、整合城管在项目建设、政务服务、市场秩序、创新创业、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存在的问题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整改期限,制订整改措施和计划,进一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

  提升服务 打响“百姓城管”品牌

  开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大讨论活动。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和从政能力培训,牢树“以人为本、依法行政、执法为民、服务优先”理念,大力弘扬“四特”精神,建设本领过硬、创优争先城管队伍,为打造全国城管领域一流营商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立足百姓满意,着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服务功能。高质量完成城建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牵头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出入口综合整治、主要街道外立面整治、亮化提升工程、背街小巷整治和公厕改造提升等六大专项行动。加强停车场管理,推进智慧停车和立体停车库建设工作,鼓励闲置土地、待建工地提供临时停车服务,开放临时停车设施,增加公共停车泊位;规范设置洗车场,引导、带动全市洗车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市政设施管养水平,进一步加强市政道路、桥梁日常巡查、养护,深入推进“钻芯取样”质量检测机制,确保道路建设质量。加大公共自行车设施维修、保洁等指标考核力度,确保设施安全、功能良好,实现公交站台设施完好率95%,公共自行车车况完好率95%以上的目标;积极推进市区公共自行车三期建设,完善公共自行车运营体系和地铁站周边站点规划,不断优化布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