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交警蓝剑突击队走进第三十六中学 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2018-09-14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舒亚)为了确保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14日下午,徐州市交警支队蓝剑突击队队员走进徐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开展“文明交通行”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蓝剑突击队的队员们根据学生们平时的出行特点,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法规,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播放交通教育宣传片,提醒同学们日常出行容易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课堂上,主要通过交通标志、标线的学习、交通警察的指挥手势、红绿灯的通行规则,以及相应的乘车安全,出行安全知识来为同学普及安全知识。通过这些知识的传递,希望学生能够增强安全意识,文明出行。”蓝剑突击队队员李阳说。

  为了更好地起到安全教育的目的,交警同志们不仅精心准备了课件,还在现场以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一起互动交流,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在场的小同学,取得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三十六中小学一年级五班班主任姚婷参加完活动表示:“这种活动对我们学生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活动,一方面孩子门能够自身去提高安全意识,能够认识到走人行道、注意红绿灯的交通法规;另一方面,孩子们能够将这些知识告诉父母,经过一次教育,回家去就回把安全意识同时传达家长那边,进行二次普及,达到宣传警示的作用。”

标签:徐州交警;安全进校园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