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单位身份证”火车站丢失 徐州铁警快速寻回
2018-09-14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徐州讯 “警察同志,我把“单位身份证”弄丢了……” 9月13日15时20分,徐州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旅客费女士报警称:当日14点40左右,她在安检口丢失纸袋子一个,内有“单位的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公章等重要证件。

  接警后,民警一边调取监控,一边向费女士了解相关情况,由于丢失物品十分重要,费女士满头大汗神情慌张,民警安慰她不要着急,详细回忆一下进站的过程以及纸袋的特征。

  费女士称,当日她从徐州铜山县汉王镇赶到火车站,准备前往邳州,带了一个女士挎包和三个纸质手提袋,进站的时候,手提袋好像还在,过了安检仪就只顾看大屏幕上的列车到站信息,直到上车时才发现少了一个手提袋,里面装着两个单位的全套公章和组织机构代码证,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

  费女士觉着自己是在过安检的时候遗忘了,但民警通过反复查看进站口监控,并未发现费女士安检时遗忘行李。派出所指挥室随即通知车站广场、售票厅执勤民警开展查找,五分钟后,民警在售票厅九号窗口的窗台上发现了一个类似的纸质手提袋。经检查,里面的公章和组织机构代码证都在!

  经过进一步核对,正是费女士的手提袋。“我太粗心了,幸亏有你们在,不到半小时就找到了,真是太感谢啦!”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物品,费女士激动不已,在对民警表示感谢后,愉快地登上了列车。(侯启光 胡江凯)

标签:证件车站丢失;民警找回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