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问题导向 答好“徐州三问”——二论落实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精神
2018-09-14 15:13: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徐州日报评论员  
1
听新闻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问题是工作的导向。“徐州三问”是对我市发展阶段性特征以及面临优势和机遇的准确把握,是对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深邃思考,提出了未来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徐州重大命题。“三问”不仅是对当下问题的求解,更多的是对发展路径和方向的再确认。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抓住重点工作,就如同抓住了“衣领子”,牵住了“牛鼻子”,就能以问题导向破解发展短板,就能以重点工作带动全局发展。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事关徐州发展全局的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认不清差距是最大的差距。我们要时刻保持深厚的问题意识,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在探索中提出问题,以勇气魄力直面问题,以调查分析研究问题,以经验智慧回答问题,以实干担当解决问题。

  打破传统路径依赖,闯出绿色生态创新发展的路子,要求我们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指示精神。要按照市委制定的10个方面工作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逐项对标找差、落实关键举措,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举一反三、放大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的效应,以总书记指示精神为指引,指导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发展的质量水平;要积极做好向上汇报争取工作,对上争取更多的政策、项目、资金和改革试点支持,为我市发展赢得更大空间。

  切切实实地把中心城市优势和交通枢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求我们凝聚力量,进一步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要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增强项目意识、产业意识,树立起把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摆在重中之重位置的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牵头抓总责任,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办事效率,盯紧目标,化解瓶颈,明确责任,通力合作,为抓好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开绿灯”“架桥梁”。

  抓住机遇通过新兴主导产业发展和创新驱动实现弯道超越,要求我们埋头苦干,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要摆脱“路径依赖”,克服“换挡焦虑”,通过深入开展“八大专项行动”,切实做好“五查五整治”,着力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不断提升行政效能,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大正反面典型激励曝光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和问责追究,打好营商环境建设攻坚战。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