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徐州分行服务三农 “裕农通”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8-09-13 0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建行徐州分行积极开展裕农通业务,以党建为引领,与新沂供销总社合作共建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促进提升新沂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是落实服务“三农”、“解决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项重要举措。

  5月,建行徐州分行举办了“新沂供销龙卡”首发仪式,徐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范建锁和副行长吴迪、新沂市委副书记贾泉涌、徐州供销总社主任及人民银行新沂支行、新沂供销总社、各乡镇等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发卡仪式。此次发卡,得到了新沂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受到广大村民居民的欢迎,为今后裕农通普惠金融业务拓展打下基础。

  该行在马陵山镇、窑湾镇、嶂仓村等6个村镇建立了“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站”,并通过结合分布在乡镇的新沂供销综合服务网络,建立“新沂供销龙卡+供销新农合服务社+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站”的农村金融服务方式,让农村居民通过自助设备、手机银行,坐在家里就能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使村民不必进城,就可在乡镇金融服务站办理小额存取款、缴费、转账、查询等银行业务。

  目前,联名卡“新沂供销龙卡”累计发卡5880张,吸收存款3733万元,确保年末发卡1万张,达到总行级生态圈标准;在已开办“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站”的6个村镇,已拓展乡村龙支付商户58户,对农村市场的拓展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与供销社下属的“农资市场”全方位合作正在推进过程中。后续将联合新沂供销社开展更多的优惠活动,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更为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为更好的服务三农营造更加广大的空间。

  与此同时,建行新沂支行党总支与新沂供销总社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党建+”引领裕农通,双方将以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有效整合党建资源,通过结对共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徐建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