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交警开展秋季新学期校园交通安保模式
2018-09-11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为切实做好秋季学生开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沛县交警大队积极谋划,迅速行动,全面加强“护学行动”,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新学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沛县交警加强组织领导,提前统筹谋划。召开“护学行动”部署会议,分解工作任务。近日,交警大队组织大队总支成员及各科所队长召开秋季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护学行动”,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高度重视,提前调配警力部署落实好各项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科学部署警力,细化工作责任落实,以高度责任感做好新学期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沛县交警加强源头监管,夯实校园交通安全防线。深入细致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的维护和整治。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减速带等设施进行检查,并逐一进行造册登记,迅速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治,目前,已整治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6处。同时对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摸排和整治。交警大队会同教育、安监部门对学生接送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校、一车、一人,并逐一核对、登记、检验,掌握接送学生数量、车辆所有人、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杜绝“问题司机”、“问题车辆”上路接送学生。

  沛县交警加强路面管控,及时消除拥堵问题。切实发挥“护学岗”的作用,为中小学生撑起“安全伞”。交警大队结合学生上、下学的重点时段、重点地段,以“护学岗”为基础,增加学校周边道路的巡逻次数,加强对学生、儿童横过马路的交通指挥疏导。同时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大队结合辖区中、小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状况,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合理调配警力,加大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的疏导和巡查力度,严查客车超员、无牌无证、报废车接送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沛县交警加强宣传引导,稳固宣传教育网络。用好媒体,做好交通安全的普及性宣传。针对近期事故预防的工作重点,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通过上交通安全课、播放警示教育片、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及“双微”平台发送安全提示信息等方式,将严重交通违法和典型事故案例推送给重点车辆驾驶人和客货运输企业,确保宣传实效。在开学季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特别是农村地区中小学校,采取专题授课、主题演讲、主题班会和交通安全体验课等形式,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宣传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引导学生安全乘车、安全出行,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边德力)

标签:沛县交警;秋季校园安全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