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邳州支行扎实做好基层文化推广工作
2018-09-10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徐州讯 企业文化建设,是国有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更是提升员工凝聚力、向心力的有效手段。工行邳州支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创新文化载体为抓手,加大创新文化理念传导,全力做好基层文化推广工作,助力经营转型发展。

  重视创新文化宣传载体,推进先进文化落地。今年以来,工行邳州支行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新时代新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雷锋精神与各条线工作岗位有机融合,以“客户首选银行”为目标,立足本岗,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较好时效。同时,支行注重传承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员工当好红色传人,以“四个一”扎实推进红色文化建设,即:举办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精神;观看一次爱国教育专题片,集中学习我国当前发展现状;党总支部书记为全体员工上一次红色教育主题党课,培养员工爱国主义精神;举行一次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为员工提供展示活力的舞台。

  重视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开展廉洁文化宣教活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措施,支行每年5月开展廉洁文化月活动,通过开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使全体干部员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全行形成廉洁从业、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重点抓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廉洁”为选人用人原则,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作风过硬、专业精湛、业绩突出的高素质管理人员队伍,为经营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重视社会责任履行,彰显大行担当。邳州工行“党员妈妈”团队自2010年成立至今,联合妇联、镇政府等部门,累计帮扶十余位孤儿,5名党员妈妈时刻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母亲对孩子的关爱,时刻将孩子们的安危挂在心上。党员妈妈的感人事迹已多次被当地媒体宣传报道,享誉邳州大街小巷,如今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愿意加入团队帮助更多的孩子。2016年,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邳州支行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主线,塑造工行专属文化品牌,抓好内部人员管理、网点服务工作,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社会各界认可,并荣获“邳州市2015-2017年度文明单位”称号。

  重视合规文化建设,构建合规文化体系。近年来,金融环境的巨变给银行业带来严峻挑战,工行邳州支行以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和“十大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为主题,为客户经理开展专题授课,了解违规行为边界,理清十大禁令内涵和外延,将合规的种子根植于心,确保员工不越红线。持续做好关键风险点梳理,认真开展“回归本源,防控风险”精细管理年活动、“两精准两细化”专项治理活动,对照问题落实整改,以“回归本源、稳中求进、竞争发展、加快转型”为指导,坚持将合规文化理念渗透到经营管理活动全过程,建立对“合规标兵”的正向激励机制,弘扬合规文化示范带动作用。 (吴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