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城管局环卫处确保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2018-09-10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 本报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韩飞

  自我市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市城管局环卫处强化多项举措,从作业到督查,从地面到低空,全面发力,有效控制市区道路扬尘。

  今年4月份,市城管局印发了《环卫保洁扬尘防控标准化管理规定》,其中对道路保洁机械化作业速度控制、雾炮车抑尘频次等进行详细规定。该规定实施范围为鼓楼、云龙、泉山、市直市场化保洁道路,对道路保洁人工作业、机械化作业,雾炮车抑尘作业等进行了详细规定,精细到机械化作业速度控制、扫刷落地高度等,以确保扬尘防控效果。

  市场化道路保洁严格按照合同约定频次进行每天的作业,根据道路级别实施机械化保洁,快车道实行3次冲洗、2次洗扫保洁作业,具备机械化作业条件的慢车道实施一到两次机械化湿法保洁,同时对人行道进行精细化作业,机械化作业率达90%以上,在重污染天气时适当增加道路作业频次。

  雾炮车作为“降尘利器”,能够吸附空气中的灰尘,达到降尘效果。市环卫处负责15条市管道路的降尘工作,其余道路和区域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各区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实施工作。该处共有雾炮车11台,这些雾炮车每天3次对15条道路喷洒降尘。

  为做好道路扬尘防治,市环卫处成立了道路扬尘污染专项整治督导组,所有科室人员轮流到一线保洁标段监督检查。同时充分发挥环卫保洁员分布广、工作时间全天候的特点,精准发力,全面排查道路渣土污染、道路破损或其它影响环卫作业的问题,以及标段自身存在的问题。

  市环卫处还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报送信息;加强宣传曝光,接受公众监督;加强监管检查,严厉查处各类违规作业行为,形成“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防控监管体系,确保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