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龙区:非公党建助推园区跨越发展
2018-09-10 09: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刘文根 云组轩)云龙区以非公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两个覆盖”,增强了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作用,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效益“双提升”。

  加大组建力度,实现党建全覆盖。淮海食品城是云龙区规模以下非公企业最集中的区域,食品城党委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模式,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原则,加大组建力度,现已单独建立党组织10家、工商协会党组织1家、派驻党建指导员10家,实现了党建工作全覆盖。

  固本强基,夯实企业党建基础。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是云龙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一是选优配强支部带头人。通过“优胜劣汰”“书记轮训”“社会招聘”“选派挂职”等途径,选优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确保每个党组织有能力过硬的领导班子、有理论知识丰富的专业党务人员。二是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制定党建目标责任考核,完善“三会一课”、党员目标考核等12项制度。三是加强教育培训。建立党组织书记初任培训、党员集中轮训和专题培训制度,采取远程教育、菜单式选学、观摩交流等形式,不断提高培训实效。

  创新载体,激发企业党建活力。基层党组织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淮海食品城非公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员风采”“党员责任区”等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党员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奉献月活动,促进基层党组织与企业发展相融合,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