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铜山支行多措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2018-09-06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工行徐州铜山支行坚持用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基层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抓、学、做、好”四个重点环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创意新颖的主题党建活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完善党建制度、充实党建内容。

  抓党建引领,谋发展创新。工行徐州铜山支行紧紧“围绕转型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经营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形式,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动融合,提升党建工作效果和水平。建立党员干部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深入部门、网点一线,了解员工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关注员工思想动态,丰富服务内容,强化管理措施,推动业务经营发展。同时将党建工作纳入年度、季度考核,健全完善党员干部考核考评指标体系,把基层党组织为员工提供服务的优劣作为考评党员干部的中重要依据。

  抓学习教育,提队伍素质。按照年度、季度、月度学习计划安排,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开展党日活动,积极发动辖内全体党员参与投票,积极学习借鉴总行和一级分行本部党日活动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提升支部党日活动成效。并充分利用支部组织生活、党课、网络、微视频、微信群等学习渠道,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促进党的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具体化。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融入日常经常,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抓作风转变,树良好形象。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结合全行发展新要求,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对照“四风”问题,认真查找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作风建设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形成快速高效的工作氛围,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并向全辖干部员工深入传导“严管就是厚爱”的深刻含义,规范财务支出、公务招待、车辆使用、行务公开等管理制度,增加工作透明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强化“两个落实”,巩固和深化“讲了就要听、定了就要做、安排布置了就要认真落实,不听不做不落实就要问责”的常态,为全行经营管理、业务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彭洁)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