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持续打击非法加油站和流动加油车
2018-09-06 09: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为大力整治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安全规范的成品油市场环境,我市始终把打击非法加油站和流动加油车作为重点内容,持续开展成品油市场集中专项整治。据市商务局统计,4月份以来,全市共摸排查处成品油无证照非法经营行为59起,全部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查处零报告。其中7月份查处15起,8月份查处1起,与2016年查处728起、2017年查处412起相比,成品油无证照非法经营呈逐年大幅度减少趋势,死灰复燃现象明显减少,确保成品油市场经营规范有序。

  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成品油市场集中专项整治。在2014年、2016年、2017年成品油市场集中专项整治的基础上,今年4月份,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成品油市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从4月16日至12月底,以打击无照无证非法加油站(点、船)、非法售油的流动加油车、销售不合格油品、油气回收不达标为重点,严厉查处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经营破坏大气污染防治的行为。

  其间,又根据日常督查巡查、暗访暗查和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的动态变化情况,分别于5月8日、6月8日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成品油市场大气污染防治严厉打击无证照非法经营行为的通知》,进一步做好成品油市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7月份,市商务局、公安局、安监局三家部门制定下发《关于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加油站和流动加油车专项行动的通知》,从7月23日起至10月底,以打击非法加油站和流动加油车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

  全市各县(市)、区根据属地情况,进一步制订专项行动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按照部门职责,细化任务分解。按照专项行动通知要求,结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各县(市)、区有关单位采取联合执法、上路巡查、定点检查、跟踪问查等形式,大力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加大排查力度,做好全覆盖、拉网式的清查,实行网格化、定点化管理,抓好市场摸排;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长效监管机制,形成专项行动高压态势,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长期常效,有序推进打击非法加油站和流动加油车专项行动的落实。经过不间断的努力,我市成品油市场无证照非法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扭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