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质量提升 建设质量强市 徐州“质量月”活动启动
2018-09-05 10: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芳)9月4日上午,市质监局在新城区报业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今年“质量月”活动情况进行了发布。

  “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下,于每年的9月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今年我市“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推进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市。其间,我市将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质量活动和普及活动,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质量发展事业,不断推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深入开展,努力提升全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水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质量月”期间,我市将广泛进行质量宣传,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召开人造板、板式家具等质量提升动员推进会,以政策宣讲、专家培训、现场指导等形式助推企业提升质量保证能力;开展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观摩交流活动,切实发挥获奖企业的标杆引领作用;开展“名牌企业大走访”活动,帮助企业诊断、会诊,促进名牌企业实现质量提升;开展徐州市市长质量奖、徐州质量奖和徐州市名牌的评审工作;开展重点产业质量竞争力、公众质量和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不断增强全社会的质量获得感。

  开展质监惠民活动。开展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粮、油等定量包装产品的检验,确保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准确。在大、中、小学校园开展学生用品质量咨询,接受现场申请检验,确保质量安全。组织进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免费检测血压计,清洗、维修眼镜,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质量难题。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升消费信心。

  开展质量整治活动。开展配装眼镜监督抽查,督促配装眼镜商家严把质量关;开展计量器具生产企业专项检查,确保生产企业合法生产;开展对钢铁、水泥、危化品、危包产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现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开展特种设备制造单位监督抽查,规范特种设备制造企业产品质量;开展电梯维保质量监督抽查,规范全市电梯维保市场秩序;开展环境检测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检验检测工作流程的符合性、检验检测操作的规范性,依法查处违法违规检验检测行为等。

  通过“质量月”活动的开展,引导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努力营造社会各界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质量强市”理念深入人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