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全面启动
2018-09-05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扬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近日,记者从市经普办了解到,徐州市“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已全面启动。8月底以来,市经普办分两批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布置暨业务培训班,对全市11个县(市)区、164个镇(街道)经普办领导和业务骨干共计440余人进行了培训。随后,各地相继组织对“两员”的培训。

  据悉,此次清查登记工作将于2018年9月开始,清查对象是徐州市境内从事经济社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清查内容主要包括上述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的属性指标、经营情况等。届时全市将有1.5万余名佩戴《普查员证》或《普查指导员证》的普查人员到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采集清查表信息。

  作为经济普查的关键时期,清查阶段各地将认真做好普查区划分与绘制、普查员选聘与培训、部门数据收集与整理、清查底册编制、“地毯式”清查、数据编码与审核、查疑补漏、数据检查与评估分析、清查结果上报与普查名录编制等工作,为正式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统计法》和《全国普查条例》的要求,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应准备好相关证照资料,积极配合普查员的工作;对拒绝或者妨碍普查机构、普查人员依法开展工作的行为,或拒报、虚报、瞒报、漏报清查资料的普查对象,将依法予以处罚。同时,普查人员对于此次采集的涉及国家机密、企业商业秘密和个人家庭隐私等信息,将依法给予保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