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融汇金龙湖”带来家门口“资金流”
2018-09-04 10: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文/本报全媒体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冯钰茹

  8月31日,融汇金龙湖——2018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徐州经开区举行。峰会由徐州经开区管委会、江苏省现代金融商会主办,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省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峰会聚集了紫金保险、协鑫金控、南京银行等一大批融投界的精英大咖,共计为开发区24家企业带来了28.3亿元预授信额度。经开区的这一创举赢得了金融机构和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与热情点赞。

  架金桥实现融资“加速度”

  实体经济的“枝繁叶茂”,离不开资本市场的“输血供养”。

  当天峰会上,工行徐州分行、紫金保险等13家金融(保险)机构和经开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协鑫金控执行总裁束兰根、上海永宣创投合伙人周宏亮等5位业界“精英”获聘经开区产业基金专家顾问。民生银行徐州分行、工行徐州分行、建行徐州分行、农行徐州分行为江苏天拓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赛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现场预授信28.3亿元。其中有6家企业获得的是1.5亿元“环保贷”预授信,这也是我市金融市场首现“环保贷”。

  峰会还举办了专场路演,为银企对接搭建了一座新桥梁、新平台。路演活动中,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南京银行、江苏省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就“环保贷”“科技金融及投贷联动”“政采保”产品进行了推介。面对送到家门口的资金流,经开区的“1090”产业项目也纷纷“比才赛智”,以期获得资本市场青睐。

  江苏点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企业的游戏研发运营体系、全球网络广告产业分析系统、大数据智能营销体系(“悟空”大数据)、老年人智能大健康系统、区块链虚拟游戏社区等抢占“大数据”先机的优势产品。希翼生物科技(徐州)有限公司就波士顿淮海经济区抗肿瘤精准治疗发展中心项目进行了推介。

  徐州超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则带来了超飞在碳纤维加工制造领域前瞻布局的信心。江苏普瑞车业集团普瑞车业集团展示了以平行进口车为切入点、新能源技术为依托,围绕主机厂开展同心圆战略,打造全新的零配件采购、汽车销售、电池回收及售后维修综合体系。

  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表示,“融汇金龙湖”峰会由徐州经开区管委会精心筹备,政府搭台,实现了金融与实体、资本与创新、合作与多赢的对接。相信“政银企”三方的紧密联系、广泛合作,一定能打造“含金量”更足、发展质量更高的现代化区域经济体系。

  “资金流”送到企业家门口

  如果说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那么,融资渠道就是实体经济的“血管”。

  徐州经开区现有企业4125家,世界500强企业2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63家,高新技术企业79家。家门口的金融“峰会”无疑为这些企业的发展送上了新鲜的“血液和氧气”。

  徐州拓普互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华东、华中地区最大的VR虚拟现实设备实体源头厂家,目前已发展为国内互动模拟设备制造行业的领头羊。公司副总经理赵慧表示,目前,拓普在全国已有多个项目落地发展,峰会为企业找资金搭建了平台,有了资本市场的助力,拓普将加速全国版图的布局和发展。

  徐州艾奇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安防巡逻机器人及智能安防系统研发、制造及销售的企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康磊表示,未来4年内,艾奇计划开发新产品30个以上,完成A轮、B轮融资,建成省级机器人工程中心及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峰会犹如一场“及时雨”,为企业的融资计划带来了“加速度”。

  徐州香醅酒业是经开区的一家中小型企业,在峰会现场获批2000万元的“环保贷”预授信。董事长郑尊富表示,“环保贷”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为企业的产能升级和绿色发展创造了条件和机遇,未来的香醅酒香必将越飘越远。

  上海电气研砼(徐州)重工有限公司此次获得了工商银行徐州分行5000万元的预授信额度。公司副总经理廖智勇表示,上气研砼徐州重工是一家汇聚了国内顶级品牌资源、技术资源的高端建材装备制造项目,目标年产值10亿元以上,有了强大的金融平台做支撑,上气研砼徐州重工将更有信心把项目做强做大,用优质的产品、雄厚的实力,为“徐州智造”再添金名片。

  江苏省现代金融商会会长黄东峰表示,省金融商会成立以来,会员单位已不同程度地在徐州经开区施展手笔,仅民生银行到今年6月末,就对开发区及其辖内企业授信和放款近80亿元,最近又新增授信和投放2亿元;省担保公司在已实施7000万元保额的同时,还有5笔总计2亿多元的项目正在走审批流程。省金融商会与徐州经开区的无缝对接,必将对推动经开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更大化学反应。

  徐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欣表示,金融环境也是赢商环境,“融汇金龙湖”峰会为金企“零距离”对接提供了平台,希望通过峰会能够推动更多金融产品与企业融资需求实现精准对接、结出丰硕成果。经开区将通过一届又一届的努力,将“融汇金龙湖”峰会打造成金融助力实体经济振兴的新品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