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打造美丽乡村
2018-09-03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田园 孔庆乐)连日来,沛县开展了拉网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覆盖全县97个行政村,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26%。

  栖山镇胡楼村居民周兴告诉记者:“以前生产、生活污水直排的现象不见了,直接通过管网收集到污水处理厂;以前生活垃圾随处堆放、露天倾倒,污渍遍地,现在垃圾收集一日一清,再没见过露天存放堆积的垃圾,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

  今年以来,沛县县委县政府全力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沛县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工作精神,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收运、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工作重点,加快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沛县启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按照“建设新乡村、发展新产业、过上新生活、形成新环境、实现新发展”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各项环境整治行动,通过对垃圾、污水、公厕、村内道路、公路沿线等公共区域和基础服务设施,开展实施了一系列向农村污水和生活垃圾宣战的治理行动。

  截止目前,实施了24个较大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现污水每日处理量3650方,铺设污水收集管网40公里,配备垃圾中转车18辆、压缩车6辆、垃圾箱1000个、钩臂车40辆,建设6座日处理80吨的垃圾中转站和一座年处理能力为3万吨的分散畜禽养殖粪便处理中心。

  沛县环保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一如继往严格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总体要求长抓不懈,用实际行动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标签:农村;环境整治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