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铁警全力确保青盐铁路联调联试安全
2018-09-03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梁西征 王莉莎)连日来,徐州铁路公安处抽调民警进驻青盐铁路,加强重点设施设备的检查,密切与相关单位协调配合,全面排查整改隐患,积极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全力为青盐铁路联调联试维护良好治安环境。

  据了解,徐州铁路公安处管内青盐铁路共有6个车站、127.838公里线路。自8月17日联调联试开始以来,他们成立安保领导小组,组建信息联络、协调推进、路外宣传、督导检查、后勤保障等5个工作小组,制定了《青盐铁路联调联试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细化了巡防民警辅警工作职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办法等制度规定。抽调14辆警车、115名警力,进驻6个车站和10个包保点,通过固定岗位、流动小组对车站和线路实行24小时巡查,对拆盗铁路设施、盗窃铁路器材等违法活动进行防范打击。同时,积极向地方政府、公安机关汇报,深入到沿线村庄、学校、企业等联合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和法制教育,增强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和法律意识。

  另外,他们还严格落实逐级、专业负责制,组建了治安、消防等7个专业指导组,深入一线教业务、教方法。抽调治安、督察部门12名民警,组建4个机动小分队,通过每日添乘列车和实地检查,对标检查勤务状态和措施落实,督促补强薄弱环节,跟踪整改隐患。

  据统计,自8月17日以来,他们共督改各类隐患65处,清理各类闲杂人员120余人,确保了管内青盐铁路安全稳定。

标签:徐州铁警;铁路沿线安保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