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里沟街道将党建活动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
2018-09-03 16: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规划馆讲解员为三官庙村村民讲解城市发展规划。

  本报全媒体记者 陆铭 摄

  ◎本报全媒体记者 陆铭 通讯员 庄艳梅 邢健

  今年来,泉山区七里沟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省委“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将党建活动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通过一系列活动,引领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努力探索以基层党建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党建不是虚的,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在新形势下,我们就是要创新思路、创新载体,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党建工作做实、做活、作出成效。”街道党工委书记范家庭说。

  实施“六百工程”,推进精准帮扶

  “六百”工程即“百名干部进社区、百名青年得就业、百个家庭受帮扶、百家业户创五星、百万资金惠民生、百首歌曲颂祖国”。通过“百名干部进社区”,深入辖区了解社情民意,街道党工委适时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扶志、能力扶技、生活扶困、项目扶资工作;通过“百名青年得就业”,利用七里沟市场群优势,为待业青年提供见习岗位100余个,并为100名创业青年提供小额贷款及各类资金扶持;通过“百个家庭受帮扶”,对辖区100多户低保家庭,从思想、物资、资金、政策、信息、技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定向帮扶;通过“百家业户创五星”,在市场群数千业户中开展以热心公益、依法经营、文明经商等为内容的创建评比活动,对表现突出的100个业户授予“五星业户”称号,在市场营造了健康发展、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通过“百万资金惠民生”,投资100余万元先后实施社区环境提升、失地农民保障、困难群众帮扶、农贸市场升级等惠民实事;通过“百首歌曲颂祖国”,举办社区文化节和“党旗下的七里沟人”系列汇演活动,以颂祖国聚人心、鼓士气、扬正气、求和谐、促发展。

  以“活动引导”做活党建教育

  在“清明”“ 五四”“ 七一”等节日,先后组织广大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祭奠革命英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赴马庄学习、主题演讲等活动,进一步净化心灵锤炼党性,让“党员”由抽象的文字变成了沉甸甸的责任和实实在在的标准,激励广大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在社区持续开展“民生月谈”和“勤廉双述”活动,仅去年一年街道就召开勤廉双述和民生约谈会28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91个,解决问题87个,有效化解了居民心中的一些疙瘩和不满,打通了群众心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充分发挥“朱德楼”党员教育实境课堂作用,聘请老党员、老干部作为客座讲师,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净化党员心灵。

  变“学用脱节”为“学做相长”

  在街道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优质服务竞赛和“金牌服务岗”评选活动,实行全程协办“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学”和“做”融入到为民服务全过程,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勇担当、争一流。大力开展“五联五解,做合格党员”活动,通过领导联点、科室联企、社区联片、企业联助、干部联户,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现实困难、帮解发展思路、破解企业难题。社区党委积极开展共建服务,联系社区医院及各类服务机构免费为社区90岁以上老人、留守儿童提供上门诊疗、理发、送餐、托管等多项服务。

  以“公益活动”传播正能量。在街道和社区干部中广泛开展爱心帮扶、捐资助学、义务献血、“爱心汇聚力量,温暖助力前行”慈善捐助等公益活动,共计捐款两万余元,募集衣物、家具家电、生活用品2000余件。七里沟市场群联合党委还先后在市场群开展了“情暖冬日、爱在泉山”、金秋助学等公益活动,2018年市场群非公党组织共捐款49.8万元。

  以优质服务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来,街道党工委以优化政务服务、投资开放、要素供给、创新创业、诚信法治、人文生态“六大环境”为重点,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提升年”“深化年”活动,把“尊商、亲商、优商、兴商”体现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全过程,把搭建发展平台作为服务企业的新模式,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大力开展市场群环境整治活动;协助企业办理各种证件;促成17家个体经营户成功转企;充分利用徐州建成的电子口岸、保税物流中心、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平台资源,成功将原大自然牧业市场打造成集传统电商、产业电商、电商配套、仓储物流四大模块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电商产业园,以优质服务促进传统市场转型升级。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继续解放思想,不断创新,紧扣服务发展、服务项目、服务民生、服务基层“四个服务”工作思路,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力求以活动助推党建,以党建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