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18-09-03 15: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8月31日,市委书记周铁根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对持续深入开展好巡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出具体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向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第七轮巡察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紧扣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促进标本兼治,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这些问题的发生,再次警醒我们,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坚持不懈、保持韧劲,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指出,要用足用活巡察成果,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责任抓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原原本本反馈给被巡察单位,提出整改要求,态度要严肃,要求要严厉。被巡察党组织要担起责任、负起总责,带头整改落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落实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落实、直接协调、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要明确责任分工,一级带着一级改。齐抓共管督整改,为推进市党政领导干部充分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市委出台了《关于市党政领导干部抓好巡察成果运用的意见》,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担当,充分履行监督职责。系统治理促整改,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把发现的问题抓紧改、改到位、改彻底,把巡视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源头防范,针对性完善机制制度,使“立查立改”形成压力,让“未巡先改”成为惯例。

  会议强调,要致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巡察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深入推进市县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定位,把政治巡察的要求落细落实,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原则,坚决防止巡察工作表面化、形式化,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精准发现、推动解决群众身体的腐败问题摆在突出位置。重点抓好市委第八轮巡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基础性工作,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的职责定位和主要功能,深入查找短板和弱项,全面细致地进行政治体检。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工作,积极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推动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制度化、常态化、一体化,把统筹谋划作为首要基础,把问题导向作为重要牵引,把资源整合作为有力支撑,加强部门协作,实现资源共享,最大限度发挥震慑叠加作用。

  会议强调,要立足实际抓创新求突破,持续擦亮徐州巡察“金字招牌”。丰富完善巡察方法手段,打好“组合拳”,广泛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和巡察“回头看”,重点从加强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上破题,努力实现巡察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贯通,总结完善、积极推广“巡审结合”的实践,全面推行、继续完善巡察报告底稿制度。不断增强巡察的质量效果,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做法,为探索对政治生态的综合研判和监测预警提供依据和支撑,进一步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督查督办,提升督查督办的常态化、规范化水平,升级完善市委巡察线索管理系统,全面打通问题线索与问责线索之间的界限。持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择优选择各级优秀干部特别是后备干部、新任职干部到巡察机构锻炼,强化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真正树立起徐州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