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胡寨所破获系列网络诈骗案
2018-08-31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徐州讯 近日,沛县胡寨镇派出所接到辖区刘某报警称:有人在微信上以谈恋爱、给安排工作为由骗取了她1万块钱,民警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

  通过调取刘某与嫌疑人之间的微信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证据,办案民警确定吴某某有诈骗嫌疑,后办案民警告知刘某先用微信与吴某某进行聊天,不要打草惊蛇,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将其约出见面。刘某与吴某某约至徐州市朝阳汽车站见面,办案民警驱车迅速赶至徐州市朝阳汽车站,经被害人刘某现场指认,上身着网格衬衫、灰色长裤的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沛县警方胡寨所办案民警带领派出所人员迅速将吴某某控制并带回沛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接受讯问。

  经侦查,吴某某交代自2017年7月份以来,用多个微信号冒充“周伟”、“王主任”等身份虚构徐州管道二公司、上海宝钢指挥中心等公司管理员身份,以给他人安排工作为由抓住受害人想找好工作的心理骗取被害人钱财,又虚构“李勇”身份以谈恋爱的方式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后又用微信虚构周伟冒充李勇领导,可以调动李勇回本地工作方便和其谈恋爱要挟受害人要与自己发生性关系并骗取钱财。吴某某主要以谈恋爱的方式进行行骗,受害人大多为沛县周边乡镇夫妻感情不和、离异的女性,吴某某通过抓住受害人好高骛远、想找好对象的思想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用相同方式先后诈骗六人,骗取钱财6万余元。

  目前,吴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边德力)

标签:沛县警方;网络诈骗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