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9件(组)徐州文物 9月亮相沙特
2018-08-29 15: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瑾)8月21日,国家文物局在京宣布,“华夏瑰宝”展将于9月13日至11月23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国家博物馆展出,展览共展出264件展品,徐州博物馆参展的29件(组)文物已于8月中旬完成点交。

  此次“华夏瑰宝”展览是中国文物首次大规模赴沙特阿拉伯展出,主办单位为国家文物局、沙特阿拉伯王国旅游和民族遗产总机构,承办单位为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国家博物馆。展品来源于故宫博物院、徐州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等13家文博机构。

  展览以历史发展为顺序,展出自新石器时代至清代的精美考古遗存及传世珍品,分为“文明伊始与礼制建立”“一统盛世、巩固与发展”“包容多元的对外交往”“商业萌芽与海洋贸易”“宫廷气度与宫廷艺术”5个部分,通过200余件展品展示中华文明的发轫、成长与传承以及中华文明的多样性及包容性。来自徐州博物馆的陶女俑和随葬生活用器、金缕玉衣、石豹镇、人物画像铜镜体现了汉代在日常生活、丧葬观念、精神追求等方面的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