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工率100%
2018-08-29 14: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芳)8月27日,改造升级后的东贺安置小区,绿意葱茏,车辆有序。该小区提档升级工程是经开区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现在全部完工。截至目前,经开区9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全部开工,30多个项目已投入使用,累计完成投资4.14亿元,同比增长195%,创历史新高。

  开学临近,杨山路小学扩建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杨山路小学扩建工程包括一栋综合教学楼和一栋食堂,总建筑面积19845.77平方米,综合教学楼地下一层地上五层,教学楼内设有普通教室、综合教室、教师办公室、阅览室以及报告厅等。工程主体采用钢框架结构体系,内墙采用预制墙板。综合教学楼完工后可容纳约1500名学生,将极大地改善杨山路小学现有的办学条件。项目将于新学期全面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徐州经开区高度重视为民办实事工作,以校安工程、幼儿园建设、社区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村村通”道路等系列“三年攻坚计划”民生重点项目为支撑,制定了教育提质、富民增收、社会保障、安居宜居、健康养老、公共交通、生态环境、公共安全8大类90件民生项目。项目总投资17.49亿元,同比增长146%,区级支持15.56亿元,同比增长222%。其中,2018年投资10.11亿元,同比增长81%,区级支持8.5亿元,同比增长157%。

  目前,经开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开工,已完成投资4.14亿元,同比增长195%,创历年最高水平。就业创业培训、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徐庄镇各自然村路灯安装(3088盏)、四个村改水项目、村村通工程、大庙镇区道路亮化提升等百姓亟待解决的一大批民生项目已经完成,其余项目正在有序推进,9至10月份期间还将陆续有大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建成。下一步,经开区将积极开展2019年实事项目征集编排工作,优先安排当年能够完成并且贴近百姓生活、切实见效的项目,大力补齐民生短板,重点解决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基本民生问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