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1500名环卫工人免费检查眼睛
2018-08-29 14: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8月22日14时30分,负责文学路道路保洁的66岁环卫工人胡洽文忙完工作后,走进睢宁县复兴眼科医院,开始对眼睛进行免费检查。从8月20日开始之后的一个月时间,睢宁城区1500余名环卫工人和胡洽文一样,都可以享受到免费的眼部检查。这是继“免费午餐”后,睢宁环卫工人享受到的又一福利。

  睢宁县城管局局长助理王伟蔚介绍,随着“免费午餐”活动开展一周年,各界人士对于环卫工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不久前,复兴眼科医院找到城管局,提出愿意帮环卫工人们免费检查眼睛。“考虑到环卫工人群体年龄偏大,眼睛有毛病的不少,我们一拍即合,开始安排环卫工人陆续接受检查。”王伟蔚说,睢宁城区有1500余名环卫工人,从8月20日开始,每天安排50到60名环卫工进行检查,大约1个月的时间全部检查完毕。

  谈起为环卫工人免费检查的初衷,复兴眼科医院院长李晟源表示,环卫工中多为老年人,家庭普遍困难,作为医疗机构,应该对他们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睢宁一直以来都有善待环卫工的传统,于是我们和城管局取得了联系,决定将爱心落到实处。”李晟源介绍说,此次的眼部检查很细致,分为视力检查、验光检查和眼底照相3个阶段,价值380元。而这次公益活动不仅检查一律免费,如果发现眼部有疾病的环卫工,还会帮他们建档立卡,跟踪随访并给予治疗建议,对于部分需要手术治疗的,还会使用当地的红十字会基金,对手术费进行减免。

  “上了年纪后,我的视力一直不太好,也不知道是不是眼花了。”胡洽文说,去医院检查眼睛,这是自己平时不敢想的事情。“这次能来到专业医院检查,真的要感谢政府,感谢社会上关爱环卫工人的好心人。”

  王伟蔚和李晟源均表态,愿意将这项公益活动一直做下去,使其成为“免费午餐”后,睢宁县关爱环卫工人的又一实实在在的典范案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