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2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18-08-29 13: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尚庆迎 魏朝星

  8月28日,铜山区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粤创微电子生产基地项目奠基仪式。总投资286亿元的2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再次吹响了铜山项目招引建设的集结号。围绕打造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新体系,优化产业结构布局,铜山区将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突出发挥重大产业项目、实际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促转型中的关键作用,以重大项目建设拉动高质量发展。

  作为徐州市现代产业集聚区和科技创新引领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铜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切实强化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责任担当,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先手棋、以构建最优营商环境为保障系、以实现实体经济不断壮大为方向标,先后组建了区招商中心,优化组合了徐州高新区招商团队,采取精确发掘招商信息、精准对接意向项目、精益服务落地项目的“三精”举措,相继招引了一大批产业链前端重大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优势功能性项目。据铜山区发展改革与经济委员会主任吴恒辉介绍,今年以来,铜山区共招引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重大项目44个,审核备项目952项、同比增长121.9%,一批旗舰型、龙头型项目相继落地,持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此次集中开工的粤创微电子生产基地等20个重大产业项目,主要集中在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医药健康、平台经济等新兴产业领域,重大工业项目1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0个,单体项目平均投资14.3亿元,其中投资百亿元级的旗舰型项目1个,30亿元以上龙头型项目3个。这些项目均为铜山区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重要片区、打造综合产业城区定位的重点项目,具有较强带动和示范作用,将为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支撑,对做强做大做优“三主一特”先进制造业和“333”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延链、强链具有积极作用。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600亿元。

  现场举行奠基仪式的粤创微电子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面积约220亩,将建设生产厂房、办公楼、研发中心、园区生活配套设施等。项目投产后,年产LED显示屏、OPEN CELL液晶显示板、COF载带等约12万平方米,并将带动周边、本地多领域行业同频发展。据深圳粤创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小平介绍,之所以选择在徐州高新区投资项目,一是因为地理位置优越,离上海、昆山、武汉都很近,二来这里的营商环境也令人向往,让企业来此兴业放心,也舒心。此次投资兴建的粤创微电子生产基地项目预计2019年年底正式建成投产,正式运营后,OPEN CELL液晶显示板、COF载带两项主营产品的年产值将达到60亿元,税收可达1亿元。

  项目开工仅是开始,铜山将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始终:全面加强项目管理,建立绿、蓝、黄、红四色预警机制,做到周调度、月反馈、季总结,逐月公示项目建设进展;开展“重大项目服务月”活动,全力破解用地、拆迁、融资等建设难题,发挥新能源、传感器、安全科技、智能装备、绿色建材等5支总额74.4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和10亿元产业扶持资金、5亿元风投创投基金、2亿元天使投资基金作用;制订“一企一策”推进方案,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工作机制,区四套班子靠前包挂服务;区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切实研究支持建设和推进重大项目的具体措施,及时了解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心全意搞好服务,齐心协力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区重大办将按照目标管理和重大项目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的监督考核,确保项目早日顺利投产达效。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龙头型基地型项目招引,推进项目又好又快压茬建设,在项目建设上展现铜山速度,提高铜山质量,打造铜山样板。”吴恒辉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