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省专利发明人奖”颁奖 徐州一科技工作者入选
2018-08-28 17: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8月27日,记者从市知识产权部门获悉,第二届“省专利发明人奖”评选活动日前圆满结束,10位发明人被省人民政府授予此奖,其中包括我市推荐的一名优秀科技工作者。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全民创新意识,鼓励开展发明创造,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根据《省政府关于印发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励办法的通知》,省政府开展了第二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评选活动,包括中国矿大林柏泉在内的10名专利发明人获颁此届省专利发明人奖。

  林柏泉为中国矿大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长期从事安全技术及工程方面的研究,在高瓦斯煤层强化卸压增透、瓦斯高效抽采与利用等关键技术上取得创新突破。作为主要发明人,获得有效国内专利115件,其中发明专利100件,获得有效国(境)外专利17件,4件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相关专利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相关专利技术在苏、陕、豫等50余处高瓦斯矿区近百家煤炭企业推广应用,满足了我国煤矿安全高效绿色生产的迫切需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