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以环保整治倒逼产业转型升级 集中开展四大行业整合整治
2018-08-28 17: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8月24日,铜山区委、区政府在江苏龙远钢铁有限公司厂区,举行铜山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四大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现场推进会。现场对江苏龙远钢铁有限公司450立方米高炉附属设施进行拆除,为铜山区“四大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迈出坚实一步。

  江苏龙远钢铁有限公司位于利国镇,总资产5.6亿元,负债4.65亿元,职工人数781人,占地135.3亩,现有450立方米高炉1座,炼铁产能55万吨。目前公司已关闭,全厂停产。

  今年以来,铜山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钢铁、焦化、水泥、热电四大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的决策部署,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念,主动迎难而上、奋力担当作为, 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狠劲、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蓝天白云成为新的常态。

  今年3月新汇热电实施天然气集中供热工程,拆除燃煤锅炉,新建4台天然气锅炉,目前1号、2号炉已拆除,新建锅炉正在进行钢架地面组装,10月底前全面完成;6月28日出台《铜山区重点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一企一策工作方案》;7月14日召开区四套班子全体人员会议,根据市最新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铜山区重点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一企一策工作方案》,成立区重点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对四大行业涉及的30家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由区四套班子包挂成立28个专项工作组进驻企业一对一开展工作;7月17日由区发改、法院、人社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进驻荣阳钢铁、龙远钢铁开展评估工作。

  下一步,铜山区委、区政府将有序推进产能的退出和产业的升级,利用保留的东南钢铁,按市方案继续引导企业,对区内转移类企业进行兼并重组,技改升级,逐步淘汰1000立方米以下的高炉和100吨以下的转炉。

  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维峰说,铜山区将始终以“压倒性思维”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不断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保持定力、持续用力,坚决做到污染治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环保整治倒逼产业转型升级,集中开展四大行业整合整治,细化“一企一策”方案,优化产业布局。同时积极盘活相关企业土地等资源,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特色产业项目。坚定不移实施主体产业提升、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壮大和“四新经济”培育行动计划,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积极培育发展的新动能,实现动能转换、生态转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