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携手同心保家园 为民撑起一片天
2018-08-28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徐州讯 8月15日台风“摩羯”过境,带来了一场中雨和一阵清凉,完全没有给人们留下台风“恶魔”的印象,然而,紧随其后的18号台风“温比亚”却一点也不温和,裹挟着狂风和暴雨肆虐沛县大地,七、八级的狂风加上暴雨袭击了沛县整个城市,沛县栖山镇出现了历史罕见的512.8毫米的降水量,全县范围内灾情严重。面对灾情,沛县公安局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众志成城战洪水,该局领导汇同全县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因连续下暴雨,沛县警方值班民警带领辅警巡逻辖区,发现有多处树木折断,有的墙也倒了,桥断裂,还有好多村民家中被淹,值班民警、辅警立即帮村民往外泼水,对多处进行救援,帮助村民减少损失;发现很多路段因连日暴雨导致道路严重积水,行人车辆已无法正常同行,多地出现车辆抛锚的情况。大雨还在不停的下,为防止在道路情况进一步恶化后车辆受损,沛县警方组织警力,设置警戒线,警示过往车辆水深勿涉水。对已在水中熄火抛锚的车辆帮忙推出去,在水中捡到车牌,并拍照通过微信朋友圈聊天群等渠道发布招领信息。公安民警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为民警点赞;发现电管站被大水围困,沛县警方值班民警立即赶至现场进行救援,经观察该地域地处洼地,四周被淹水域,浅则半米,深处一米有余,电管站看护房内还被困一位80余岁的老人,被淹房屋随时有倒塌危险。危急关头,辅警荣坤主动请战下水,将老人背至安全安置区域,被困老人及围观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人民警察爱民、亲民的行为点赞。

  暴雨中,坚守在一线的交警们。风雨无阻,一路前行,马路永远是他们守候的舞台,尽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暴雨中,鞋子已经被雨水冲跑,光着脚、卷着裤腿在水中执勤,但依然淡定自若地站在路边指挥交通,完全不受积水影响,在指挥之余还不时提醒来往车辆前方积水,谨慎前行。

  一场史上罕见特大暴雨,成为沛县公安局紧急救援的一场巨大考验,考验着该局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面对狂风和暴雨,一张有序、有力的抗洪防汛组织迅速展开,该局领导立即组织各个部门抽调民警与辅警人员组成救援小队,进行积极救援。同时加上广大人民群众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抵御强降水的信心和行动,特别是我们的党员干部风雨之中不缺位,洪水之中走在前,在狂风暴雨中交上了让人民满意的答卷。(边德力)

标签:沛县;暴雨;防汛救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