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徐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全国评估第一站
2018-08-28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彭颂珂)8月27日,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评估工作正式开始。江苏法院是最高法院确定的第一轮接受“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的省份,江苏徐州法院首站接受评估验收。

  “基本解决执行难”评估第一组一行5人,在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主任田禾、副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副主任吕艳滨的带领下,对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沛县人民法院、睢宁县人民法院、邳州市人民法院、新沂市人民法院、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评估验收。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褚红军,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长刁海峰、副局长周建明,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荣,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慎辉全程陪同评估验收。

  评估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徐州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建设,观看了徐州法院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视频,通过查阅台帐、抽取卷宗、系统提取等形式,深度掌握受评估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为全面准确开展评估验收做好数据、资料等准备工作。

  田禾主任表示将从推进法治进程角度,突出人民需求,严格按照第三方评估标准,坚持以数据、实效为评判依据,客观公正考量徐州受评估法院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江苏高院褚红军副院长感谢评估组对江苏法院执行工作的检查指导,要求受评估法院坚持实事求是,正确面对评估验收,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目标,积极构建长效机制,继续为解决“执行难”作出不懈努力。

  座谈会上,徐州中院马荣院长结合徐州法院执行工作实际,突出执行创新,专题汇报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接受评估的部分基层法院院长、律师代表、市中院执行局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执行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困难和疑惑,以及对执行工作顶层设计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标签:法院执行难;全国评估工作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