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聘任37名农业首席专家顾问 其中包括4位院士
2018-08-25 11: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8月24日上午,徐州市农业首席专家顾问聘任大会举行,这是徐州市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标志着我市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向市政府首席专家顾问代表颁发聘书,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大勇主持会议,副市长毕于瑞,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张洪程等出席。

  庄兆林在讲话中说,徐州是农业大市,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生产设施,是国家粮油生产基地、全国“五大菜篮子”基地和江苏省果蔬生产基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农业现代化步伐不断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迫切需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对此,徐州抓住健全网络、壮大力量、落实条件、建设基地四个重点,不断健全覆盖全市的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组建了淮海经济区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联盟,打造了一批独具地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品牌,全市农业科技贡献率不断提升。在此基础上,我们决定立足徐州实际,建立农业科技首席专家顾问制度,从全国农业高校和科研院所邀请37位知名专家学者,聘任为徐州市农业首席专家顾问,为我市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抢抓机遇,主动与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及其科研团队沟通对接、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积极打造产学研合作的载体,加强农业技术推广应用,尽快形成一批实质性合作成果。同时,诚挚欢迎各位院士、专家学者深入我市农业生产一线,充分发挥“导师”和“顾问”作用,为徐州现代农业发展把脉问诊、献计建言,把更多的农业英才引荐到徐州来,促进更多的农业科技成果在徐州落地生根、更多的农业产业项目在徐州开花结果。

  毕于瑞介绍了我市拟聘任的专家顾问基本情况,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向各地聘任的首席专家顾问颁发聘书。此次我市聘任37位知名专家学者为徐州市农业首席专家顾问,其中包括4位院士、6位国家级首席科学家、2位省级首席科学家,研究方向涵盖水稻、小麦、蔬菜、水果、银杏、畜禽、农产品加工等不同领域,凝聚了全国优势农业科技力量,集合了核心农业科技资源,也对接了我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