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 周铁根主持会议
2018-08-23 16: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8月22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于8月29日至30日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副主任李君超、束志明、李玉娟,秘书长王立峰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徐州市质量促进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汇报;农经工委关于《徐州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草案)》审查意见的汇报;农经工委关于检查《徐州市城乡供水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内司工委关于检查《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决议》落实情况的汇报;市财政局关于徐州市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汇报;市审计局关于徐州市2017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汇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徐州市2017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审查情况的汇报;市发改委关于徐州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市财政局关于徐州市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市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情况的汇报;人代工委关于举办全市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培训班方案。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议案的说明。

  周铁根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当前,徐州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依靠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把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把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为根本职责。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确保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以系统性思维推动地方立法,以问题导向深化监督工作,以全局视野行使重大事项监督权。要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履职培训与加强交流相结合,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坚持请上来与走下去相结合,坚持重点督办与面上推动相结合,坚持激励与约束相结合。要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切实加强常委会及其机关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立峰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安排意见的汇报。

  会议建议,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议程为:审议《徐州市质量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徐州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关于检查《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决议》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徐州市城乡供水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徐州市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徐州市2017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徐州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徐州市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大数据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议案。

  市人大常委会专委、副秘书长,各委、办、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