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中国(徐州)扬琴艺术节1300多人参赛
2018-08-22 10: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瑾)8月21日,结束了为期3天的展演赛,第四届中国(徐州)扬琴艺术节高峰论坛在徐州星光小学开展。9位评委组负责人分别就比赛中各组选手的情况作了总结点评,并进行了基本指法示范讲座、新技法现场教学、即兴演奏分享等等。现场近400位扬琴演奏爱好者、教师聆听了论坛,并与中国扬琴界知名专家进行了积极的现场互动。

  第四届中国(徐州)扬琴艺术节8月18日开幕,至22日结束。艺术节由徐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徐州市文联、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徐州泉山区政府承办,徐州市音乐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扬琴学会等单位共同协办。艺术节设立了由百名各大艺术院校、专业团体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以确保本届扬琴艺术节的学术权威性和公平性。

  回顾前3天的比赛,全国扬琴艺术展演评选评委会主任、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中国扬琴专业委员会会长黄河说,在徐州举办的这届艺术节是历届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人数最多、竞争最强,也是水平最高的一届。本届艺术节共有1300多人参赛,最大的75岁、最小的5岁,全国所有省市都派出代表,其中有近200名扬琴专家,此外还有来自新加坡等地的扬琴爱好者和专家学者参加,阵容强大,令人振奋。本次艺术节徐州选手共有40多人,另有多名徐州籍外地院校学生参赛。

  3天的紧张展演比赛,选手们的表现让评委们感动,尤其是18日下暴雨那天,许多选手冒雨前来。从参赛结构看,专业组、业余组、少儿组、老年组的不同组别都展示了各自的特色,整个艺术节对扬琴技艺起到了一个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四川音乐学院教授王英说,在艺术节上感受到徐州扬琴艺术发展得特别好,非专业组的小选手水平非常高,徐州历年为各大音乐院校输送了大批学生,这一次又看到了许多好苗子,感到特别欣慰。

  据徐州市扬琴学会会长沈剑介绍,徐州扬琴队伍从十几年前的5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500多人,在历次中国扬琴艺术节上获得过多个金奖,成绩令人瞩目,徐州的扬琴教育模式已引起全国其他城市的关注并前来考察、学习,在徐州举行国家级的扬琴艺术节,对推动我市扬琴艺术、扩大城市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有着积极意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