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睢城街道党工委构建网格化党组织工作体系
2018-08-22 10: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金海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睢宁县睢城街道党工委以地理辖区为依据,划分不同网格,将党组织建立在网格里。通过将基层党组织服务下沉到企业和居民聚集区,形成了以街道党工委统筹解决,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和各个党小组末端反馈落实的网格化党组织工作体系。

  基层工作做得好不好是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弱的体现,只有依靠和发动群众开展工作,才能够真正将基层工作落到实处。

  在睢宁县委组织部指导下,睢城街道党工委统筹安排所辖社区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委,并按照地理区位划分不同网格。在组织架构上,在各网格上成立党支部,在网格内企业、居民小区成立党小组;在人员保障上,社区党组织书记兼任总网格长,下设党支部书记兼任二级网格长,党小组长兼任专职网格员;在阵地使用上,网格党支部依托小区物业用房和辖区内企业办公用房等建立各自阵地。在工作落实上,充分发动无职党员自身时间优势,落实一个网格党支部建立一支党员服务队伍,不断整合网格内党建资源优势,真正形成小事不出网格、难事社区党组织协调解决的综合治理局面。

  睢宁县睢城街道党工委通过这一做法,基层党组织扩展了组织覆盖的广度,也明晰了各网格长(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同时,将阵地建立在群众当中,能够有效及时的倾听群众的诉求,在主动服务解决群众困难的过程中,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让群众有更多的参与感和认同感,进而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网格化党组织工作体系能够把繁复的工作化整为零到具体的点,对我们街道处理很多问题是很有帮助的,通过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党员干部的骨干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谱写新时代睢城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睢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宗雷说,“各社区基层党组织必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才能让群众更加信任党组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