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赵庄镇全力以赴抗灾救灾
2018-08-22 10: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吴本森) 8月18日晚至8月19日,丰县赵庄镇遭受特大暴雨侵袭,造成全镇农作物受损62900余亩,倒塌、严重损坏房屋81户、损毁桥梁35座、冲断农路2100多米、倒歪树木2496棵、企业厂房全部受淹。由于镇村干部严查细排,及时对人员撤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灾情就是命令。赵庄镇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部署,立即组织机关人员和村组干部一道带领群众连夜抢险救灾。一是坚守各站闸,提闸放水,监控安全状况,发现隐患,及时抢修。二是对群众住房排查,查看贫困户住房情况,帮助贫困户做好排涝自救,把81户危房倒塌户108人安排到村干部家、敬老院及子女和邻居家等安全地带。三是积极开展抗灾自救。把受灾作物补救措施和防疫知识制作成宣传资料,通过广播、微信、有线电视滚幕等方式加大灾后补救和防疫知识宣传,把3500多张补救措施宣传单张贴在醒目位置、发放到群众手中,提高灾民的补救防疫意识。镇村干部坚守一线指导,组织群众田间排水,全镇启动抽水机3200台;动用36台挖掘机对镇区内阻碍排水的河道、路口、杂物堵塞沟渠进行清理,从田间排水降渍,力争把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