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各界群众热议大气污染防治
2018-08-22 10: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大气污染防治是我市今年贯穿始终的重点工作,近期,市民在蓝天白云下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大气污染防治带来的成效,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更加肯定和拥护,表示要从自己做起让蓝天白云和清新空气成为生活的常态。

  三环公路管理站工作人员王宁说,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任务重、周期长的浩大工程,无疑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举措。不难发现,现在的徐州天越来越蓝、空气越来越清新了。打好蓝天保卫战,不能仅仅依靠一个人、一个部门的力量,而是要全民参与,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在措施、制度落实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良好的环保意识,环保意识形成了,才能真正实现“地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局办事员彭嫄说,大气污染防治治理是一场刻不容缓的攻坚战,关乎一座城市的发展,更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作为徐州工业园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大气污染防治这项工作中,她切身感受到了园区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决心。按照产业项目“谁包挂,谁负责”的原则,园区领导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关停小散乱污企业,确保还贾汪一片蓝盈盈的天。不间断地整改、不容情地问责,污染的钢铁厂倒了、黑漆漆的焦化厂关停了,园区的水清了,天蓝了,树木更翠绿茂盛了。循环作业的雾炮车穿梭在街头巷尾,工地边的水马上架起了小小的水雾喷头,再也看不见路上的扬尘,也没有了掩鼻捂口的匆匆穿行。以前雾霾时看不到远处的大洞山,现在只要站在窗边,山的面貌清晰可见,络绎不绝的旅游团队来到了绿水青山的贾汪,真正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变成了现实。严格的监管、严厉的执法、敢于碰硬的勇气推动着园区在大气污染攻坚战中砥砺前行。

  市民陈寒热爱摄影,她用镜头记录着生活中的变化,她说,最近这几个月,明显感受到徐州蓝天白云的日子更多了,呼吸的空气更清新了。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以前她非常羡慕青海西藏的天空,现在大徐州也给了市民这样的美景,这是市委市政府坚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的成果!她希望未来这样的日子越来越多,希望更多的市民都能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低碳出行、不放鞭炮,以实际行动维护大家身边的蓝天白云、碧水青山,让徐州的春夏秋冬,每一天都美丽如画!

  新沂市交通运输局职工李家松说,同呼吸,共命运,防治大气污染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也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大家同处于同一片蓝天下,理应为守卫蓝天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不做旁观者,而做宣传者、践行者。爱护花草树木,不吃露天烧烤,选择自行车、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为防治大气污染,打好蓝天保卫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