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大勇到沛县查看暴雨灾情指导救灾复产工作
2018-08-21 16:4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8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大勇带领气象、水利、农工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沛县查看暴雨受灾镇村,指导救灾复产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徐大勇一行先后来到沛县张寨镇轩瑞芦笋示范园、陈油坊葡萄示范园、李庙村博源农业示范园,实地查看了芦笋、玉米、葡萄、黄豆等农作物受灾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救灾复产的措施和进度。

  看到原本长势很好的农作物受灾严重,徐大勇心情十分沉重。他要求县、镇、村加大投入,扎实组织救灾复产工作,特别要关心受灾困难户,安排好他们的生产和生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要动员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对水淹的田块进行挖沟排水,对受损的大棚进行加固维修,同时注意灾后病虫害的防治,最大限度挽回损失;农业部门要组织农科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恢复灾后生产,保险公司要对受灾的农作物进行快速评估,尽早落实补偿,给予受灾群众自救信心,气象部门要对近期天气进行实时监测,指导农民适时开展农业生产,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主动做好灾后自救和恢复生产工作,千方百计保住农民收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