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到丰县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
2018-08-21 16: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周铁根深入丰县华山镇胡庄村检查指导救灾抢险工作。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8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周铁根赶赴受灾较重的丰县,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检查防汛抢险工作,详细了解灾情损失,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参加。

  19日晚,周铁根冒雨前往丰县,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听取丰县受灾情况汇报,指导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会上,周铁根指出,面对突发灾情,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灾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受灾群众生活得到了妥善安置,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周铁根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进一步强化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气象状况,及时发布准确信息,做好相对应的防范工作。尽快对河堤、水库等开展拉网式排查,防止出现决堤、溃坝等重大灾害发生。及时与上级水利部门沟通,加快泄洪排涝,通过强排等措施降低内涝水位。要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排查危房,管控好受灾地区的交通通行。二是全面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哪里有灾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要有党员干部的身影。要保障好群众的生活,对受灾群众要妥善安置安抚,应发救助款项、保险理赔等要及时到位,要让百姓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工作要做得更细一些,对受灾群众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交通、治安、卫生、防疫等问题要充分考虑到位,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受损房屋修缮重建工作要统筹规划。要尽快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农业部门要加大对受灾群众支持,努力做到受灾不减产。三是立足百年大计,强化水利设施建设,提升防汛抗灾的能力。今后要系统规划、不断加强农村水利设施建设和城市防洪排涝管网建设,完善应急体系,做好信息报送反馈工作。要总结经验教训,加强防汛救灾和应急抢险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在坚决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的同时,为今后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20日一早,周铁根首先来到丰县华山镇胡庄村,走入村民家中查看受灾情况,要求镇村要精准调查摸底,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尽快开展房屋修缮重建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随后,周铁根来到大沙河华山节制坝泄洪现场,听取水利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泄洪排涝进展情况。在范楼镇,暴雨导致全镇11.8万亩农田受灾,周铁根走到田边,详细询问在田农作物受灾情况,要求当地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组织好生产自救,尽快恢复农业生产秩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