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雨袭城 沛县全力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
2018-08-21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8月18日晚,受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徐州多地区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沛县更是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最大降水量。灾情发生后,沛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分赴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序开展救援工作。

  沛县委书记李淑侠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8月19日-20日,沛县委书记李淑侠深入西关闸、张寨镇陈油坊、李庙村、石灰窑大沟等处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李淑侠提出了四点要求,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责任,细化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灾情核实、险情处置、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妥善安置受灾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及时开展灾后重建,抓紧修复因灾受损的基础设施,制定实施方案,列出具体项目,尽快恢复灾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灾后重建中的各项问题实行清单制,将责任落细落小落实。要做好群众的组织、发动和宣传工作,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深入杨屯镇察看灾情

  8月19日,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深入杨屯镇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张兴涛要求,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到一切工作重点围绕保护群众安全开展,做好各类善后工作。要保证信息畅通,严密布控防守,及时汇报、及时处理,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沛县政协主席郝敬彬深入张庄镇察看灾情

  8月20日,沛县政协主席郝敬彬深入张庄镇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郝敬彬要求,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疏通上流河道,确保村内、田间等处积水能够及时排出,尽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应急预案,调动各方力量,与受灾群众齐心合力减灾自救。同时,就此次涝灾暴露出来的问题,认真整改整治。

  沛城街道组织机械疏通管道

  安国镇工作人员转移受灾群众

  危难见担当,救急显精神。面对灾情,沛县全县上下团结协作、沉着应对、实干担当,使汛情得到有效控制,把损失降到最低。同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支援沛县防汛临时机组4台(套),人员25人,分布在石灰窑大沟、开发区等处。每台临时机组有3台水泵,每台水泵每小时流量达1000立方每秒,有效缓解了沛县汛情。

标签:沛县;防汛救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