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2018-08-20 14: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周铁根深入铜山区三堡街道四堡村灌沟河检查防汛救灾等工作。 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8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周铁根带领市水利、农业、民政、建设、交通、气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铜山区实地察看暴雨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周铁根强调,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参加。

  8月18日起,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外围云系影响,我市市辖区和丰县、沛县等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丰县、沛县大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灾害致使部分民房损坏倒塌、公共设施受损、在田农作物受灾,部分河流超出警戒水位,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周铁根首先前往铜山区汉王镇南望村查看灾情。位于该村的“花田花海”设施农业项目地势低洼,强降雨过后,800余亩花木全部被淹,平均过水深度达300毫米。目前,铜山区相关部门正清理现场,调运设施抽水排涝。“被淹面积是多少?项目损失有多大?已经采取了哪些措施?”周铁根关切地询问受灾情况,要求迅速开展排涝救灾工作。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铜山区要发动每个镇、村、社区都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来。对于内涝严重地区,要采取加大泄洪、加强排涝等措施,尽快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周铁根来到铜山区三堡街道四堡村。该村紧挨灌沟河,受连夜强降雨影响,河水水位猛涨,河堤部分区域出现了管涌等险情。铜山区连夜组织柳新镇、房村镇等地数百名应急救援民兵抢险固堤。周铁根来到灌沟河河堤上,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河堤加固情况和村民转移安置情况。当得知四堡村800余名村民已全部撤出村庄、得到妥善安置后,周铁根指出,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河堤不发生险情,同时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水灾过后,对受灾群众房屋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群众返村后的居住安全,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周铁根在检查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各司其职、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灾情核实、险情处置、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测预警,加强排查巡查,做好危险地区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及时恢复灾区生产生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