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创新“四项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8-08-17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沛县警方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创建淮海经济区最安全城市”和“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四项举措”,不断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和高效法治环境,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快速落地推进,为经济提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该局常备不懈、制定预案,全面摸排安全隐患。首先结合民警进社区、警民恳谈等活动,立足网上网下两条战线,对目前在建的重点工程,按照项目涉及面、政策处理进展、利益群体反应程度等确定访排等级,安排社区民警对已存在的矛盾分歧、可能影响重点工程建设的不稳因素,开展全方位走访排摸。将信息收集做到日常化、常态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止目前,该局共开展警民恳谈活动30余次,收集预警性信息80余条。今年以来,先后检查重点企业、项目单位60余(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7条。针对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建立健全预警工作机制,科学组织力量,妥善、冷静、果断处置。今年以来,先后排查化解涉企、涉项目建设矛盾纠纷21起,预防群体性事件3起。

  该局标本兼治、重点打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针对企业周边地区的社会治安状况和特点,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要求,全面落实24小时流动警务巡逻机制,组织优势警力面上严控、线上严查、点上严防,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压降涉企发案率。截至目前,先后围绕重点企业及其周边开展治安、环保等各类专项整治活动13次,查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名,确保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活动和大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加大涉企案件侦破追赃,对涉及企业的各类案件,加快案件侦办节奏,坚决做到快速受理、快速侦查、快速破结,同时,竭尽法律手段为企业追赃挽损,最大程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努力实现“企业损失最小化、追赃返赃最大化”的目标。今年以来,共破获涉企案件9起,追回涉案财物近80万元。

  该局警务前置、触角延伸,做好巡查守护工作。突出巡防重点,该局将重大项目密集区作为治安防控重点,从巡防大队抽调专门警力,实行动态巡防,派出所警力会同企业、工程项目部组建警企联防治安巡逻队,采取亮灯与便衣相结合、车巡与步巡相结合、不同时段交叉巡逻的方式,对辖区侵财案件高发的重点项目实施全天候不间断巡防,确保处处有警、时时见车,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深入卡口盘查。认真分析涉工地原材料盗窃案件的规律特点,组织刑警大队、巡防大队、派出所在重要通道常设卡点,针对夜间、凌晨发案、销赃重点时段,突出对大型运输车、轻便货车、简易三轮车等车辆人员盘查力度,有针对性的强化打击和防范。截止目前,该局共设卡清查10次,现场盘查100余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人,其中刑事处罚1人。

  该局推陈出新、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管理机制。针对工程企业外来务工人员作息规律,结合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开展错时错峰服务,积极提供上门办理居住证,并送证送卡上门,为施工单位提供快捷、便利、周到的服务。截止目前,该局共为7家单位开通了绿色通道,采集流动人口信息200条,办理居住证100张。同时健全服务反馈机制,向企业发放“警民联系卡”,做到“点对点”服务;实行领导挂钩负责制,辖区民警与企业对口联系,制定定期上门走访制和服务事项交办制。今年以来,共发放“警民联系卡”2000余张,收集企业意见和建议300条,落实整改100余条。(边德力)

标签:沛县警方;营商环境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