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统战系统开展“三进三访三推动”活动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2018-08-16 10: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意见》,进一步凝聚全市统一战线投身营商环境建设的思想共识,近日,市统战部决定开展全市统战系统营商环境建设“三进三访三推动”系列活动,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

  据了解,“三进三访三推动”是指: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联会、市侨办、民宗局、侨联、合联,通过开展走进商会、走进企业、走进基层,开展访察企业、访谈企业家、访问涉企部门,推动建立健全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联系交流机制、推动党委政府优化民营经济政策性服务支持、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共分为7个内容及步骤。在思想发动和任务部署阶段,将召开全市统战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为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并建立市委统战部工作联系点,延伸统战工作手臂,拓展统战工作渠道,开通商会统战工作“直通车”。

  建立营商环境建设特约评议员工作机制。在全市统战系统精心挑选约20名左右民主党派、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和海外台侨等代表人士,聘为全市统战系统营商环境特约评议员,并颁发聘书,通过微信群、邮箱、电话等渠道,开展建言献策、反馈问题、监督评议、宣传交流等工作。

  开展商会、企业大走访活动。每月将选择一批直属商会、企业及基层商会,由部领导带队组成3至4个小组,走进商会、企业和基层,开展实地考察,与企业家座谈交流,重点了解商会服务会员、自身建设、党建工作等情况;了解企业运营发展、转型升级、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询意见、建议。

  组织营商环境调硏“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系列考察调研、进行一个问卷调査、汇总一个评议分析材料、形成一篇调研报告,进一步丰富联系交流机制形式内容,打通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交流沟通渠道“最后一公里”。

  召开全市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建设报告会。重点围绕降低企业成本、市级以上资金申报、减负惠企等方面,向民营企业家介绍我市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创新和具体举措,为企业家答疑解惑,激发企业家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积极性。

  开展意见征询。邀请我市经信委、发改委、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我市营商环境建设体系中优化政务服务、投资经营权益保障、要素保障供给等重点焦点问题与民营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介绍党委政府服务举措,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

  总结形成活动成果。重点将在走访、调研、座谈、意见征询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按涉及部门职能分门别类,提交各相关部门或打包报送市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市委统战部要求,要周密计划、精心实施,强化责任落实,重点工作项目化,按照时间、活动节点,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明确负责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指定专人联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妥善处理工作矛盾,加强沟通,积极配合,自觉协同,确实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