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改革“合”力量促睢宁税务服务驶入“快车道”
2018-08-16 10: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闫士亮 徐强)“以前办税的感觉像是乘坐‘绿皮火车’,有时还要来回‘倒车’;机构改革后,现在办税的感觉像是乘坐‘和谐号’高铁且一站到底。更加便捷高效了。”短短几分钟内,在一个窗口就办理完了所有的涉税业务,徐州千百度鞋业有限公司的魏会计深有感触地比喻道。当前,随着睢宁县税务局的挂牌成立,从业务到服务,从繁琐到便捷,纳税人感受到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

  为给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合并成立后的睢宁县税务局对办税服务厅进行了空间上的整合,从原来的“一厅通办”升级为“一窗通办”,从取号、排队、交资料、缴款等所有流程一个窗口办结,从根本上解决了纳税人办事“两头跑”“费时多”“成本高”的问题。在岗位设置上融合,将办税服务厅各类业务精准划分为发票管理岗、复杂业务岗、综合导税岗、综合服务岗、契税征收岗、12366特服号中心,做到业务类别清晰、业务范围准确。在业务培训上契合,利用班后时间开展理论知识、岗位实操培训,做到培训有实效,确保了“一窗通办”运行平稳,大大提升了窗口办税效率。

  “现在的网上办税也统一了,只要登录一个系统,就可以办理所有涉税业务。办税时间大幅度缩减。”通过新版的网上税务局迅速完成主税及附加税申报后,江苏星星家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何海波切身感受到了“走网路办税”的便捷性。

  据了解,新版的网上税务局整合了原国税地税电子税务局办税功能,提供了更加智能、精准、贴心的服务。县级挂牌后,迎来8月份首个申报期的考验。对此,睢宁县税务局还通过推出网上办税操作指南,设置自助办税体验区,指引纳税人网上办理涉税业务,最大限度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跑”。

  “真是太给力了!每次拨打12366咨询电话,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细致,不厌其烦地为我解答。可以说,一个电话所有的涉税问题都可以解决。”江苏世纪天虹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胡文静对12366热线涉税业务“一键咨询”赞不绝口。目前,12366热线实现所有涉税业务咨询“轻轻一按,一键解决”,让纳税咨询更加精准便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