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刘邦村突出党建帮扶引领产业升级
2018-08-15 17: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张立彪)3月份以来,市纪委帮扶工作队在沛县安国镇刘邦村扎实开展各项扶贫工作。根据每户实际,制定“一户一策”,变输血为造血,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养殖业等,年底可确保23户81人脱贫。

  工作队始终将党建帮扶工作作为引领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坚持每月25日召开一次支委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积极联系医疗扶贫,为全村贫困人口及65岁以上老人共272人进行了现场义诊;探索金融扶贫,与沛县汉源村镇银行合作,在刘邦村建设“扶贫金融社区”,已发放贷款20余万元;持续慈善扶贫,邀请沛县金益爱心基金会、大风歌基金会,到低保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加强就业扶贫,在当地企业设立两个扶贫车间,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获得稳定收入。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今年需要完成一般贫困户脱贫工作。市纪委帮扶工作队入户走访60余次,掌握致贫原因。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队邀请徐工液压件公司、传动公司到刘邦村实地考察,与村里的华钢铸造厂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华钢铸造厂将投资2000万元,升级改造生产线,达到徐工高标准要求。通过注入帮扶资金40万元,参与项目合作,村集体每年可增收6万元。

  在市纪委帮扶工作队帮扶下,刘邦村土地合作社获得省财政资金200万元,经营土地806亩,今年合作社还采购60余万元的农机设备对外出租,增加集体收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