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评选出一批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
2018-08-15 17: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祖三轩)8月13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按照双“128”示范领学计划要求,综合基层推荐、集中评审和实地考核情况,我市评选出市一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和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各20个,为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提供可学易学的现实样本,为广大党员接受教育提供生动鲜活的身边课堂。

  双“128”示范领学计划旨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该计划明确提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是由党建工作经验丰富、学习教育成效明显、示范带动作用突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领衔打造的工作模式,是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输出工作经验、提供方法指导的孵化器,如“先进典型党组织书记姓名+党建工作室”“党组织+党建工作法或党建创新品牌”等类型。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是拥有特色教学资源、灵活学习形式、能够直观生动开展党内教育的典型场所,为广大党员强化党性锻炼、树牢“四个意识”提供学思践悟的阵地。

  据了解,此次评选按照“时代特色鲜明、示范作用突出、教育成效显著、党员群众认可”的总要求,评选出的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均符合“四好”标准: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好,开展党务工作能力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学在前、做在先,紧贴基层实际创造性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绩显著;工作机制好,“三会一课”“党员统一活动日”等基本制度落实到位,工作载体实、形式活、参与高、效果好,组织生活吸引力强,形成典型工作方法和特色工作品牌;作用发挥好,支部党员宗旨意识强,立足岗位“亮身份、树形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走在本地区、本系统、本行业前列;群众反映好,党群干群关系和谐融洽,群众满意度高。

  与此同时,此次评选出的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形式多样,包括革命历史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廉政警示教育点、党员志愿活动阵地、党性教育实景呈现等各类体验式教学点。这些教学点均具有独特教学资源,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可观性强;现场教学新颖鲜活,互动性强,党员喜闻乐见,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

  据了解,此次评选出的市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近期将由市委组织部授牌认定。在此基础上,全市各地还将选树80个左右县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80个左右县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各地将依托各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组织各领域党支部书记开展交流研讨、比学赶超,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党内教育活动,推动不同地区、不同领域党组织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真正使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学实做、落地见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