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遗失皮包慌张无措 铁警及时帮助寻回
2018-08-15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侯启光)“真的是太感谢了,给你们大大的点个赞!”8月14日上午,在徐州铁路公安处砀山县火车站派出所,旅客武女士从民警手中拿回了装有重要资料和证件的皮包,对民警的帮助连声致谢。

  原来8月13时晚21时10分许,武女士来到徐州铁路公安处砀山站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曹凤武求助,称其准备乘车前往北京参加一场招聘考试,进站后却将皮包弄丢了,包内装有存储重要资料的手机1部、现金1000余元、身份证及火车票。武女士告诉民警,自己为了这场应聘考试已经准备了大半年时间,如果包丢了,不仅影响考试,自己心仪了很久的工作也没了。

  曹警官接报后,一边将不知所措满头大汗的武女士带到值班室休息,安慰其不要慌张,一边向副所长沈平汇报情况,在详细了解了丢失时间、丢失地点、物品特征后,副所长沈平立即安排民警调取监控视频,同时带领民警前往候车室、站台进行查控。

  通过监控视频追踪,民警发现武女士在过安检时因行李较多,将携带的粉色皮包遗忘在了安检仪上,被紧随其后的一名中年女子拿走,而该女子已登乘K2187次列车离开了砀山站。

  砀山站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联系,与K2187次列车乘警取得联系,乘警很快找到了中年女子郭某,在一番批评教育后,郭某归还了武女士的皮包,经查验,包内物品完好。

  随后乘警将皮包车递回了砀山站,最终武女士在派出所拿回了皮包。由于查找的及时,武女士最终顺利地参加了考试。

  民警提醒:当前正值暑运期间,出行旅客较多,旅客在乘坐火车出行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最好是提前一些时间到达火车站,在进站、上车、下车、出站等各个环节清点一下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因为粗心大意造成损失和麻烦。

标签:皮包丢失;铁警帮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