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积极稳妥应对今年汛期以来最大强降雨
2018-08-15 10: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顾宏威 乔平仲)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外围云系影响,8月13日我市各地降大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从8月13日8时到8月14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94毫米,降雨超200毫米的站点有6个,最大点为铜山区单集镇寿山橡胶坝321.5毫米;市区降雨超100毫米的站点有15个,最大点姚庄闸119.5毫米。

  因短时降雨强度大,造成市区解放路党校附近、和平路师大北门周边、新淮海路东首、欣欣路西首、夹河街等路段及部分低洼地区不同程度短时积水。为切实做好此次防汛防台风工作,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市水务部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8个督导组迅速赶赴相应积水点现场协调,及时开启各河道沿线排水闸门,市区5座主要强排泵站全部开机抽排,最大抽排流量达90立方米每秒;市排水管网养护管理处人员全体到岗到位,迅速到积水路段现场值守,及时打开窨井盖,随时疏通下水道;市防汛防旱抢险中心迅速启用在易涝片区提前架设的排水泵车,派出机动抢险人员驾驶3台大流量泵车、1台小泵车奔赴积水面积过大的低洼路段支援排水工作,累计运行泵车11台套、出动抢险人员50人、抽排涝水15000方。

  截至14日凌晨3时,市区主要路段积水已排除,市区居民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