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经信委开展“守信践诺”专项行动
2018-08-14 13:3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启源)日前,为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提升,市经信委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守信践诺工作方案,并开展政府、企业失信专项治理行动。

  近日,由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制定的《优化营商环境守信践诺工作方案》正式发布,方案着力解决政府在招商引资、产业扶持、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中出现的“新官不理旧账”、“开空头支票”、不兑现承诺等问题,对完善政府守信践诺机制,加强企业诚信建设提出具体目标,努力提升政务和商务诚信水平,打造诚信法治的营商环境。

  市经信委副主任陈炜告诉记者,方案主要是针对政府招商政策承诺及已签订各类合同不兑现、不到位并引起纠纷、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在涉企产业扶持优惠政策落实的过程中存在藏着不给、拖着不办的问题;在科技进步、创新驱动、人才引进等方面,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以及着力整治企业失信问题,未兑现守信联合激励及失信联合惩戒的问题。

  目前,市经信委正在建设徐州市政务信用信息库和公务员信用信息库,与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文明办、人社局、人行等12家单位进行沟通对接,逐步实现政务诚信信息和公务员信用信息常态化归集。我市已基本实现全市25057名公务员及157761名事业单位人员、2869家机关事业单位的信息归集全覆盖。同时,市经信委联合市中院对去年政府失信机构112家单位176件案件整治开展“回头看”活动,并制定《守信践诺专项行动调研问卷》,近期将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研。

  陈炜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开展政府失信被执行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加快建设政府部门和公务员政务领域信用档案,开展政府机构和机关事业人员信用等级评价,开通优惠政策申报“绿色通道”。严格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并大力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