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化营商环境 整治“慵懒散浮拖” 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2018-08-10 09:57: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原小影  
1
听新闻

  作风提升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八大专项行动”之一。记者从市纪委、监委、市作风办了解到,日前,机关作风“庸懒散浮拖”专项治理行动全面展开。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堵点痛点,标本兼治,破旧立新,通过治庸提能、治懒正气、治散聚力、治浮定神、治拖促效,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顽疾,推进机关作风好转、优化营商环境。

  结合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和营商环境建设,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题讨论,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深入开展“定标赶超行动”,认真查找与先进地区的差距、作风能力的不足、体制机制的滞后,在解放思想中树立新标杆,制订“超计划”,大力弘扬决战决胜、一往无前的淮海战役精神,努力在全市营造纵比敢超越、横比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根据“四风”问题新表现,针对我市机关作风“庸懒散浮拖”新特点,采取重点督查、专项巡查、随机抽查,推行党务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等形式,重点对“四多四少”行为进行督查整治。

  针对“表态多、落实少”,重点查处以会议落实会议、讲话落实讲话、文件落实文件、对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调门高表态多而具体工作不落实、对群众诉求开具空头支票不兑现等突出问题,特别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大讨论、蓝天保卫战和营商环境建设等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工作部署,紧盯不落实的事,抓住不落实的人,强化督查问责,强力推动推进。

  针对“推脱多、担当少”,重点查处碰到困难绕着走、遇到问题拖着等,不敢为发展担当、不愿为人民担责的不作为、慢作为,尤其要针对行政审批“推绕拖”现象,加快完善“一窗受理、一窗办结、全程代办”等审批制度,严格督查落实“3550”审批时限,坚决查处相互推诿扯皮、违规超时后台审批等行为。

  针对“检查多、指导少”,重点查处多头检查、重复检查,干扰企业正常经营,以检查为名义谋取单位和个人不当利益,工作方式方法简单,以检查考核代替工作指导的懒政怠政行为,对工作上当“甩手掌柜”或“一查了之”不负责任的,严加惩戒,狠刹歪风。

  针对“应付多、钻研少”,重点查处违反工作纪律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期间上网炒股游戏看剧聊天、提前下班去酒店打牌玩乐等不良行为,督促形成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学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的浓厚氛围。

  市纪委、监委、市作风办联合组织巡查组,对全市125家机关单位的办事场所服务窗口和基层服务站所,采取不打招呼、不设线路、不定时间、不限次数,重点对各地各单位工作人员的执行工作纪律情况、履职履责情况、服务质量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充分发挥评议“杠杆”作用,选取服务对象,利用微信平台对县(市)区、省级以上开发区(高新区)和59家涉企重点市级机关单位进行常态化动态精准评议。服务对象由参评单位提供,派驻纪检组审核把关。每季度评议一次,评议结果向社会公开,与机关绩效考评挂钩。

  在全市范围内征募机关作风“啄木鸟”,紧盯各机关单位权力运行的关键岗位和部门,聚焦“四风”新表现和机关作风新问题,开展作风整治“啄木鸟行动”。重点针对“四多四少”等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作风问题,打造“‘啄木鸟’明查暗访+作风办通报+纪检监察机关问责+新闻媒体曝光”四方联动监督问责模式,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及时问责处理责任单位和个人,以案示警、以案明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